上司几太

首领没出场,太宰看不到织田作【不能因为太久没更就忘了设定】

【文豪野犬】if 阅读体①~②

嗯……

if线看黑之时代吧 

ooc有

在这里知道书的事情回去世界不会崩

(错别字可能有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当所有人醒来的时候,他们就已经待着这个陌生的地方了。

见面就眼红的中岛敦和芥川正准备开打,突然发现他们的异能力用不了了。

“唔,冷静一点芥川。”脸上有着星星点点胡茬的暗红色头发男人拍了拍芥川的肩膀 。“毕竟照你们说的,以后敦君可是要来武装侦探社的,见面就打不是什么好习惯。”

“你们两个真的要好好控制一下了,敦和镜花还没加入侦探社你们就天天打架……修理费全都是我们负责的好吗!!”国木田独步向两人咆哮。

“最重要的是,芥川你身体太差,不一定打的过阿敦。”敦脸闪过一丝不自然,反而芥川十分恼火的看着织田作。

“现在我们应该搞清楚的是,我们为什么在这里,以及……为什么港口黑手党和异能特务科的人也在。”国木田眯着眼睛,视线扫过那些人,在已经担任首领的中原中也身上顿了顿。

“我们也不知道。”中原中也皱着眉,想的黑手党还有一大堆事情没解决就觉得糟心,啧,都是混蛋太宰的……

【欢迎来到异空间,我是系统0619】

前方突然出现一块白布,周围的地上凭空多出了几十张椅子——和在空间里的人数完全符合。

【在这个空间里,你们不能使用异能力。】

“你想干什么!”

【不用担心,我只是想让你们读一本书罢了。读完你们就可以安全离开。】

……

周围一片寂静。

【现在,请坐到椅子上。】

“阿拉,没有零食本侦探可是不会答应你的哦~”

0619顿了顿,不一会儿,乱步面前就多了一大堆的零食。

【书的内容会以画面的形式出现,请仔细观看。】

【文豪Stray Dogs 小说二卷——《太宰治与黑暗时代》】

【太宰治——黑手党历代最年轻的干部。自杀爱好者。

织田作之助(织田作)——黑手党最下级成员。相当于什么都包揽的角色。

坂口安吾——港口黑手党专属情报员。】

第一段话刚出来,在场的大部分人都沉默了。

太宰治是谁,所有人都知道。

看着这个关于那个前港黑首领的故事,都觉得有些不寒而栗。

“等等,织田你以前是黑手党?”国木田震惊的看着织田作,语气满是不可置信。

“我不是。”织田作苦恼的挠了挠头,“我以前是一个杀手,不是黑手党。”

不过这里竟然能见到那个奇怪的断句……

……

一时间大家竟然不知道是要先吐槽还是先确认故事的准确性了。

“这是假的,我从来没去过港口黑手党当情报员。”坂口安吾推了推眼镜,严肃的回答。

“不一定哦~”乱步边吃着甜品边回答。

“乱步先生,您知道什么吗?”

“我可是世界第一的名侦探啊!当然什么都知!国木田君你也太小看我了!”乱步气呼呼的挥舞着手臂。

“额……对不起。那么…”

“这么简单我的事情才不要告诉你们,你们也要好好思考,不能总靠乱步大人。”

啊,是在报仇吧……果然是小孩子心性啊

【在进京路上,眼下我正于银座背后的旅店里写着这份稿子。

就在提笔的几小时前,我刚刚在一家叫Lupin的酒吧和太宰治、坂口安吾两人喝过酒——话虽如此,那时太宰治喝着啤酒、坂口安吾喝着威士忌,而我由于今晚要窝在旅店里通宵赶稿,于是便要了咖啡。

闲谈之中我们偶然提到了某个时髦的小说家,坂口安吾说他只是把小说当做打动女人心的道具,实在是个笨蛋。

之后太宰治用津轻方言说,反倒是我们就算想用小说打动女人也做不到吧,写我们这样的小说女人看了都要嫌弃,拿来搭讪也必定是要黄的啊。

——织田作之助 《可能性的文字》】

和港黑前首领在一起喝酒……

以前真的不是黑手党吗?

众人把目光投向织田作,眼里的怀疑让织田作有点无奈。

“这只是一个故事吧……”

虽然这么解释但是还是容易想歪啊织田!

不然人家为什么偏偏和你喝酒啊

【序章感觉像被人呼唤着一般,我走向了酒吧。

晚上十一点,我带着一种想避开那幽灵般照耀着的瓦斯灯的心情穿过街道,推开了酒吧的门。漂浮在店内的紫烟一直没到了胸口。我走下楼梯时,太宰已经坐在吧台前,用手指把玩着酒杯。

这家伙基本也就是在这里了。他没有喝点来的酒,只是一言不发地观望着。

“呀,织田作。”

太宰似乎很高兴地说。】

看着太宰那明媚的笑脸,织田作感觉有点眼熟……

啊,想起来了,是那个时候……

中原中也也是也是一脸复杂的看着画面中的太宰。

【我挥手打了招呼,之后在太宰身旁的位置坐下了。

调酒师什么都没问,便直接将我每次都点的蒸馏酒的酒杯送到了面前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我问。

“在思考啊,思考一些既哲学又形而上的东西。”

“是什么呢?”

太宰稍微想了一下,之后说:“在这个世界上,几乎所有事情都是比起失败、成功要来得困难。没错吧?”

“对。”我回答。

“既然如此我就不应该立志自杀,而是要把自杀未遂当做目标!虽然想成功地自杀很困难,但自杀未遂失败却相对要容易!是这样吧?”

我望了一会儿面前的蒸馏酒,之后回答:“确实如此。”】

“这种话还真像那混蛋太宰会说的出来的……”中也暗暗咬牙,湛蓝的眼睛死死的盯着太宰,只是声音有点沙哑。

话说原来港黑的前首领是这样的人吗?立志于自杀什么的……

“太宰先生……”中岛敦看着画面中的太宰微微红了眼眶。

【果然是这样!eureka(我发现了)!那赶紧来试试看吧。老板,菜单里有洗涤剂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柜台深处上年纪的调酒师擦着杯子回答道。

“那掺苏打水的洗涤剂呢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真没有啊。”

“那就没办法了。”我点点头。】

侦探社的人一直对织田作的耿直无可奈何,没想到这个港黑前首领倒是可是和他正常对话……

虽然对话的内容也是很诡异了。

【我重新环视了一下酒吧。

因为设在地下,房间里没有窗户。在这安静得有如獾巢一般的酒吧里,吧台和凳子、靠墙摆放的空瓶、沉默寡言的常客们和穿着深红色马甲的调酒师井然有序地汇聚于此。

地下的狭小空间被塞得这样满满当当,过道上的人们也只得摩肩接踵。店里的一切都十分古老,给人一种存在本身都被刻印在了这片空间里的印象。

我喝了一口蒸馏酒,向太宰发问:“你会思考这么哲学的事情,莫非是工作上失手了吗?”

“没错,就是这样啊。而且失败得一塌糊涂。”

太宰不满地撅起嘴。】

“……”

真是难得见到这么“幼稚”的太宰。

评论(23)

热度(6471)

  1. 共8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